Kiddingsummer

来时是来时

【啃啃非日常】生死之地-3

(智勋主视角,橙汁主线,恐怖向,若看文不适,我在这里滑跪)


五、

金智勋不知道自己跑了多久,路上遇到的所有“人”都朝他阴恻恻地笑,他只能一直跑一直跑,风吹干了脸上的泪水,整张脸紧绷绷着难受,他实在是太累了,胸口跑得发疼,血腥味在嘴里蔓延开来,他直接瘫坐在地上,喘气不止。


离那群鬼远了点后,他很多记忆都回来了,那天他买完符纸,道士神秘兮兮地用着只有他才能听到的声音,说:“鬼路3幢3号。”然后高深莫测地走了,只留金智勋在原地不明所以。


那人是真道士呢,金智勋感慨,既然道士的符纸有用,那么地址也一定是真的,当时他听不懂鬼路是什么,现在他知道了,是鬼界鬼路。


但自己该怎么去这个地方呢,金智勋有些发愁,他根本不知道鬼界的地图。


他环顾了一下四周,突然看到了几辆TAXI??鬼界也这么紧跟时代科技潮流吗?那刚刚那一段生死追逐是为了什么??金智勋无语到了极点,他走向第一辆出租车,看了眼司机,吓了一跳,只见一个马头牛身的鬼坐在驾驶座上,看着他哗啦啦地流口水。金智勋礼貌笑了笑,毫不留恋地走向下一辆车,不过,下一辆车的车主更是重磅炸弹,只见一个白衣长发的女人坐在驾驶座,整张脸埋在长发后面,见金智勋看她,头一歪,露出血盆大口,吐出蛇信子一般的舌头,慢慢地爬向金智勋,舌头无限延长,搭在车门把上,“咔嗒”一声,车门开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在舌头即将伸出车门前,金智勋麻利地打开第三辆出租车,直接坐到车后座,关上门,“鬼路3幢3号!”金智勋催促司机赶快开车,他想好了,无论这辆出租车司机长什么样,他都不介意,反正符纸在手,不配合的话直接暴打一顿,什么都比车窗外那根恶心的舌头要强。


车子缓慢发动了起来,然后嗖地一下飞了出去,金智勋只感觉自己心脏差点骤停,风从打开的车窗一股脑灌进来,衣摆被吹地四处乱飞,呼吸都困难起来,他只能紧紧扒拉着驾驶座的椅子,不敢放手。这车开得跟云霄飞车有的一拼,快的像是赶着去投胎一样,金智勋艰难地探头想看看前面的车主长什么样,突然车紧急一刹,他整张脸在椅子上严重挤压,而后嘭地整个人砸到后座位,眼冒金星。“呜”他痛苦地捂着自己的鼻子,就听司机说“到了”。


金智勋不禁感叹鬼界速度,这也太快了吧。


他刚想开门下车,只见车主向他伸手。


干嘛?金智勋奇怪地想。


许是金智勋沉默太久,车主烦躁地“啧”了一身,只见一个中年人类模样的鬼探身,不和善地对金智勋说:“钱啊?你想坐霸王车?”


啊,金智勋这才恍然大悟,鬼界坐车也要钱,要什么钱,冥币?


金智勋抿抿嘴,有点不好意思地开口说:“不好意思,大叔,我没钱,我被鬼追杀,不得不坐您的车逃命,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您这单可不可以给我免费啊。”大叔鬼立马瞪圆了眼睛,他不可思议地看着眼前耍无赖的顾客,他很生气,特别生气!


“那你割自己的肉给我抵债吧!”整个鬼突然剧烈膨胀起来,像气球一样,越来越大,越来越大,金智勋觉得眼前的鬼好像马上要爆了。


‘天,这是要和我同归于尽吗?’金智勋承认,他实在怕极了气球炸开的声音,他慌忙把攥在手心的符纸拿出一张,递给大叔鬼,说:“对不起,我也想付钱,但我身上真的什么也没有,只有几张符,这样吧,我先把符纸抵在你这里,你把你的坟墓地址告诉我,我回去后就给你烧纸钱。”


大叔鬼一看到金智勋手中的符,“哧”地一声身体里的气全泄了,他蔫蔫地看着金智勋,说:“我没有坟墓,在鬼界的鬼,都是孤魂野鬼,无名无姓,不知道自己死在哪里,只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死,我上辈子是被人气死的,死了还要来这里受你的气。”大叔鬼哀怨地看着金智勋,无声地控诉。


金智勋不好意思地笑笑,他也不是故意的,虽然眼前的大叔鬼也想要吃他,但比起那群装成他队友招摇撞骗的鬼来说,不知道和善多少倍。


大叔鬼细细一想这个人类刚才说的话,不对啊,他怎么说能回去给他烧纸钱,“你刚刚说什么?你说你能回去?”


“嗯,我在找回现实世界的路,”金智勋没隐瞒如实说了,“大叔,你知道生死之地吗?”


大叔鬼一听到生死之地,整个人激动地又膨胀起来,金智勋忙把符纸拿得离鬼近些让他冷静一下,大叔鬼吓得立马泄气,恢复了正常体型,不过语气激动:“生死之地,是人鬼地三界的连接点,无论是滞留在人界的鬼还是闯到鬼界的人,还包括我们这些鬼界的鬼,都必须通过生死之地才能去到彼此本该归属的地方!我自从到了鬼界,每天都在寻找生死之地,但根本找不到。”大叔鬼沮丧地低下头。


原来是这样,但人界居然真的有鬼吗?金智勋压下心头的震惊,他问了另外一件事,“大叔,那鬼界所有的鬼都在找生死之地吗?”


大叔鬼鄙视地看了他一眼,说:”那你也把鬼想得太美好了,吃过人肉的鬼跟你们人界吸食了毒品的那些人一样,飘飘欲仙,哪只鬼还想着投胎做什么人呢?”说着,大叔鬼看着他吸了一下口水,金智勋预感,只要自己身上没了符纸,大叔就会马上吃了他。


那他呢?他和这些吃人肉的鬼一样吗?他…有没有想过找生死之地?金智勋想着装成朴栖含的那只鬼,有点伤感,他看着同样伤感的大叔鬼,把符纸收了起来,说:“大叔,跟我一起去我的目的地瞧瞧吧,或许就是生死之地呢。”


大叔鬼骤然眼睛发光,激动地无以复加,但想到面前人类持有的符纸,克制了一下,没有膨胀起来,他打开车门,跌跌撞撞地跑下来,看着眼前庄严肃穆的庙宇,哈哈哈哈地大笑起来。金智勋下车,也注意到眼前的庙宇,气势恢宏,雄伟壮丽,与鬼界格格不入,牌匾上赫然写着四个大字“生死之地”。


……金智勋犹豫了一下,还是问出了口:“大叔,你每天开车,就没看到过这座庙宇吗?”


大叔鬼茫然地看着牌匾,摇摇头说:“没有,我路过这个地方无数次,从没看过这样的建筑,今天是第一次见。”

  

大叔鬼一撇头瞬间抓住了金智勋还没收回的'你是笨蛋吗'表情,气得膨胀起来,“你以为我那么傻吗?这么和鬼界完全不搭嘎的建筑,我怎么可能看不见!你才傻,你这个愚蠢的人类!”


金智勋虚心地眼神乱瞟,心想,'那这就说通了,大叔能看到生死之地应该是我的原因,假承俊哥说过,每个生死之地只有对应的人才能找到。'


金智勋避开“谁傻”的话题,和大叔鬼说:“走吧,大叔,我们赶紧进去吧!”


大叔鬼一听到“进去”,注意力立马转移,他找了这么多年的生死之地,终于成功了,他要尽快进去,赶紧投胎,再也不要当一只孤魂野鬼了,下辈子一定要死得体面些,给自己准备一块顶好的坟墓再死,直接美美地去地界。


一人一鬼踏入庙宇大门,突然福至心灵,往身后看看,门口鸟语花香,溪水潺潺,一点鬼界的影子也没有了,他们已经完全进入了生死之地。


突然,一个道士冒了出来,金智勋被吓一跳,看清道士模样后,他惊地叫起来:“你不就是卖我符纸的道士吗?你原来就是生死之地的人?”


道士看看他,和善一笑:“想来施主是遇见我在各界游玩的双胞胎弟弟了。”


“啊,这样啊…”可真随便,金智勋在心里吐槽。


道士对他们一人一鬼说:“生死之地,既是死地,也是生路。生路和死地是二位之因果,冥冥中已自行形成,只待二位进来,我等只是引路人罢了。请问两位施主是寻死地还是求生路?”


“我寻死地!”大叔鬼直接回答,不带一丝犹豫。


所以,投胎是寻死地?那他想回人界,就是求生路喽?金智勋下定了决心,说:“我求生路。”


道士向他们作了个揖,然后跟金智勋说:“这位施主,请您和我来。”金智勋看道士望向他,便回了个揖,然后看到另一个道士出来,领着大叔鬼往另一个方向走,大叔鬼朝他挥挥手,喊了声:“兄弟,人界见!”


金智勋一笑,也挥了挥手:“再见!”


金智勋随着道士来到众多走廊前。


“施主,这条便是您的生路,”道士指着其中一条走廊对金智勋说,“生路里各扇门代表着不同的时间,您只有进入您本该存在的时间,才算真正回到人界。”


“真正?那进错就是假的喽?”金智勋问。


“是的,如果您去到不属于您所处的时间,就会……”道士还没说完,就被一个声音打断了。


“智勋呐,你在这里呀?”金智勋惊恐地看到李东源一行人出现在生死之地,他眼睛看向边上的朴栖含,整个鬼身上被啃食得残破,轻飘飘的,被郑因成叼在嘴里,金智勋感到心闷闷的。


“栖含真不够义气,自己知道却不告诉我们呢。”李东源轻蔑地瞧了朴栖含一眼。


所以你们就把他折磨成这样?金智勋气愤地磨了磨牙。


吴熙俊蹲下来摸摸了郑因成的下巴,夸赞他说:“兔兔真的好厉害,一路嗅着智勋哥的气味就找到了,我从来没见过生死之地呢,今天大开眼见啦!”


道士拦在金智勋面前,怒吓:“这里是生死之地,各位施主如果要投胎请在厅堂稍等片刻,我等生死之地人士自会帮你们引渡。”


李东源轻嗤一声:“谁要投胎了,好好的鬼不做。非要做人干什么?”话毕,直接挥开道士就要抓金智勋。


金智勋一看不好,立马冲进走廊,慌不择路地打开一扇门,没入了白光之中。


李东源和吴熙俊也随金智勋跑进同一扇门,郑因成叼着朴栖含,发出“哼哼”一声也跃了进去。


道士惊慌地看向门牌,只见门牌上写着“2022年”,暗喊大事不妙。


其实这整条走廊上的门都是金智勋的生路,年份走错也不可怕,只要自己能意识到走错了,就可能化解。但最大的困难就是,时间错位会让灵魂错乱,如果他一直意识不到自己走错了门,就会被同化,然后困在虚假的生路世界中再也出不来。更何况,后面还追着这群鬼,道士担忧地看着“2022年”这扇门,重重叹了口气。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