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ddingsummer

来时是来时

【啃啃非日常】生死之地-4

(智勋主视角,橙汁主线,恐怖向,若看文不适,我在这里滑跪。

     预警:这章ooc严重)


六、

金智勋坐在咖啡店里,无聊地看着窗外淅沥沥的雨,一下又一下地抿着冰美式。


‘啊,真凄凉。’金智勋叹了口气。


一个艺人,一个爱豆,怎么会一个通告都没有,也没有课程,经纪人哥还给他发信息说,疫情严重,叫他在家呆着,没事别来。


切,金智勋在心里吐槽,什么破理由,疫情严重,他咖啡厅照常来,咖啡照常喝。


公司要破产了么?他想了想,但内心平静,毫不关心。最近他好像都没什么情绪波动了,金智勋呆呆地想,但他也不想探究为什么,他只觉得麻烦,每天来喝喝咖啡解闷是他最大的慰藉。


不过,李东源为什么都不call他?而且kkt总跟自动回复似的,说他在钓鱼,到现在都没和他说一句话。郑因成也是,军队休假也没个电话,自己又不好联系他。


金智勋无聊地划着通讯录,想给李东源打通电话,却突然看到朴栖含这个名字,顿了一下,开始盯着朴栖含的名字出神。


今天周末,哥会在干什么呢?金智勋无意识摸着自己手臂上的纹身,仿佛可以从这里汲取些许安全感。金智勋不想打扰朴栖含,既然走了就应该洒脱地走,出名后再遮掩着自己的成功,小心翼翼和他们一起抱怨着原公司令人窒息的行程安排,真让人看着心闷,展翅的大鹏就应该无拘无束遨游天际,而不是把自己缩成麻雀杵在他们中间。


有时候各自分享完近况,就再也没有话题可聊时静默,让他尴尬得窒息,他那时才真正意识到,感情不是仅靠思念和回忆就能维系的,再亲密的人也会不亲密,逐渐不相干的人最终也只会变成陌生人,内心承载的所有思念都应该要掏空,更何况他心中最隐秘处令人难以启齿的爱意。


该断了,金智勋轻哼一声,像是对自己的嘲笑。


重新看向屏幕,金智勋吓得差点把手机抛出去,他居然不小心碰到号码给拨出去了。


他在挂断键上犹豫了一下,还是把手机放到了耳边,听听声音总可以吧,自己索要的只有这么一点,什么也不会影响。


“嘟嘟嘟…您拨打的号码不在服务区,请稍后再拨…”金智勋惊愕地盯着被自动挂断的电话,歪了歪头,不信邪又打了一遍,还是一样被自动挂断。


他蹙起眉头,拨了李东源的号码,同样不在服务区,被自动挂断。


他拨郑因成的号码,被自动挂断,拨吴熙俊的,被自动挂断,他眉头越皱越紧,心越来越凉,最后他拨了金有真的号码,他本不抱任何期望,但意外的是,竟然接通了!


“喂?智勋呐,你醒了?”金有真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金智勋只觉得听着有些不真切,缥缈如烟,仿佛下一秒就会切断。


“嗯?我什么时候跟哥说我睡了?有真哥,我想问问你,你手机打承俊哥他们的号码还打得通吗?我打电话怎么一个个都不在服务区呢?”金智勋问。


“不在服务区,不可能啊,我前几天还去你病房看你,承俊他们都在啊!”金有真奇怪地问,“智勋,你是从昏迷中醒了吧?我怎么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昏迷?”金智勋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他才是听不懂金有真在说什么,他什么时候昏迷了?他不是一直好好的?“哥,我没昏迷啊?我好着呢!现在还在xx cafe喝咖啡呢,哦对,好久没和你喝咖啡了,忘和你说了,就是我们刚出道那会我经常拉你来喝的那家yy cafe,去年改成xx cafe。”


电话那头金有真的声音沉默了一下,金智勋听金有真问:“智勋,现在是几几年?”


“2022年啊,哥,这问题也太简单了吧?”金智勋感到莫名其妙。


“可是,智勋呐,我这里现在是2019年,yy cafe依旧是yy cafe。”金智勋听到金有真如是说,他的眼睛蓦地睁圆,原本平静无波的心湖骤然被扔进一块巨石,掀起狂风巨浪。


金有真的声音继续传来:“智勋,你听我说,在我的时间里,你和熙俊踢足球的时候,不小心被对面足球砸到头后晕了过去,这已经是你昏迷的第三天了。我既然能接到你的电话,就说明智勋你本该是我的时间段存在的金智勋,智勋,赶紧回来,灵魂在时空错位中待久了会再也找不到回来的路,智勋,快……”金有真的声音越来越弱,直至消失,而金智勋的记忆却越来越清晰,他想起来,他全都想起来了!他不该属于这里,他应该要回去!


突然,金智勋整个人僵住,他想起来了那五张重要的符纸,还塞在自己换下来的那件外套口袋里,躺在家里的脏衣篓中。


他冒着雨往家中奔去,连雨伞也顾不上撑,离家越来越近,他忍不住狂喜,但突然,脸上的笑容僵住,只见四个身影在雨幕中齐齐望向他,李东源的声音传来:“智勋呐,欢迎回家~”

 

七、

金智勋被重重砸在沙发上,手脚被绑住,动弹不得。


“智勋啊,你真是让我们好等,蹲了你好几天,才蹲到你扔了符纸。”惑鬼摩挲着金智勋的脸,欣赏着他惊慌失措的表情,面色陶醉,金智勋嫌恶地别开脸。


兔兔”汪汪“地附和着惑鬼。


惑鬼有些生气,就开始迁怒,看向坐在另一张沙发上的饿鬼,冷冷地说:“饿鬼,管好你的狗,吵死了。”


饿鬼委屈地将兔兔招过来,紧紧地抱在怀里,跟惑鬼辩驳:“惑鬼,兔兔不是我的狗,他是我的家鬼。”


惑鬼根本不关心家鬼还是外鬼的,他哼地一声:“不懂你,叫一只狗为‘兔子’,你把它当家鬼的话,那在生死之地为什么不直接和它投胎算了,你的狗或许投胎成人了也说不定。”


饿鬼亲亲怀中的兔兔,说:“可是投胎也意味着我要和兔兔分开了,我不想和兔兔分开,兔兔你也和我一样,只想永远在一起,当鬼也没关系对吗?”


兔兔“汪”地一声也搂紧饿鬼,小脸颊在饿鬼脸上蹭蹭,舌头舔舔,他不要做人,他不要回人界,做人界的人和狗都太痛苦了,他不喜欢挨饿,他和主人一起饿死才来到这里,每天都吃得饱饱的,很幸福。什么都不能把他们分开,他要永远和主人在一起。


“呵,你们俩这身体选得还真是妙,如果你的狗把无头这具身体给复制过来,那你抱着比你大一圈的狗该有多糟心,哈哈哈哈!”惑鬼看了一眼角落里蜷缩着的无头鬼,又看了看沙发上的饿鬼,像是想到了什么诡异的场景,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饿鬼嫌弃地看着残破的无头鬼,赶紧再亲了兔兔几口,他的兔兔现在可真漂亮,饿鬼痴迷地看着兔兔的脸,眼睛一眨不眨,兔兔看主人这么看着他,脑袋疑惑地一歪。


“啊,真可爱,兔兔以后就一直用这张皮囊吧,我真的好喜欢!”饿鬼把兔兔搂在怀里,被可爱得不行。


惑鬼无语地摇了摇头,“我的复制术是给你这样用的吗?”


复制术?金智勋尽量不发出一点声音,以免鬼想起他来,但他们根本没如他的愿,只听饿鬼“嘿嘿”地笑,说:“惑鬼,现在我们要怎么做?他该怎么处理?”饿鬼指着沙发上的金智勋,口水哗啦啦流下来。


惑鬼刚想回答,却听见一直在角落缩着的无头鬼说:“你们难道没有一种感觉吗?就是伤害智勋的话,心里就会胀胀着难受,看着他痛,自己也会很痛。”


惑鬼盯着无头鬼看,眼神危险又疯狂,回答他:“会啊,我的复制术不仅能复制照片里的人物,还能复制那个人的部分情感和记忆。所以我的心也胀胀的呢!”


饿鬼也附和:“哦,我说呢,怎么总有这种感觉,做鬼太多年,这种感觉真是奇妙!”


无头鬼捂着胸口,难怪,他第一天想伤害金智勋的时候,那滴泪落在他手上,就让他心绞痛得要命,整个人感到莫大的悲伤。自己多少年没感觉到这种心情了?无头鬼他自己也说不清楚,但他能清楚地感觉到他所复制的这个人类的心情,看着金智勋的时候,内心充盈着喝青苹果汁般的清甜,只想逗他玩,只想看他笑,只想保护好他,让他不要流泪。


蓦地,无头鬼身形一震,深吸了一口气,低下了头,他复制的人类对他的影响实在是太大了,什么“青苹果汁般的”形容词,他都没喝过,怎么就蹦出来了,真是疯了。


他定了定神,对两只鬼祈求说:“那我们放过他,可以吗?”


惑鬼好像是看出了无头鬼心中所想,不屑地一笑,“说什么呢,我可太喜欢智勋了,喜欢到想扒了他的皮,套在自己身上,这样我们就可以永远合二为一了!”惑鬼神色更癫狂了,他贪婪地扫视着金智勋的脸,想象着他们俩永远在一起的画面。


“啊,惑鬼,你可真是变态!”饿鬼脸上露出邪恶的笑,“我也好喜欢智勋哥啊,好想吃他的肉,嗦他的骨,这样我就永远也忘不了智勋哥的美味了呢!”兔兔听着饿鬼描述,馋得口水淌了一地。


无头鬼听罢瑟缩了一下,看着沙发上的金智勋,难过地流眼泪,自己该怎么帮他呢?无尽的泪水从他好看的眼睛中流出,高挺的鼻子哭得通红,嘴巴瘪着,一眨不眨地盯着金智勋,像是要把他整个人印在脑海里。


金智勋听完惑鬼的说的复制术是怎么回事,终于全都明白了,所以这群鬼是复制了他的队友们,难怪,自己一开始根本察觉不出异样。


金智勋又想到惑鬼说,他的复制术可以复制一个人的部分情感,那他是不是可以认为,承俊哥是极在乎他的,甚至是可以为保护他,而甘愿承受痛苦与折磨。他看着对着他哭的无头鬼,看着和朴栖含一模一样的这张脸,心闷得难受,别哭了,金智勋转开头,不敢再看他。


惑鬼怎么看无头鬼都不顺眼,他走过去,捏起无头鬼的下巴,“无头,你没有脑子就悠着点,不要再惹我生气了,”惑鬼语气里尽是警告,“原本第一天我们就有机会可以吃了他,是你吧,把符纸还给了他,我那天扒他皮的时候,直接被灼伤了。”


惑鬼摸着自己手背上的伤,目露凶光,手掐上无头鬼的脖子,“第二天,也是你,打断了我对他的蛊惑,本来马上就要成功了,你还跟他一起逃,真的有种啊无头,没有脑子,胆子倒是越来越大了啊?”


惑鬼咬牙切齿地收紧手上的力道,无头鬼实在是受不了,自断脖颈,头咕噜咕噜滚在地上,像不倒翁一样摇来摇去,但依旧不停地流着泪,无头的身体在地上没有方向地摸来摸去,寻找自己的头。


兔兔有点看不过去,“汪汪”地跳下沙发,叼着无头鬼的头,给他送了回去,“谢谢” 无头鬼哭着道谢,把头重新安装在了脖颈上,像是害怕惑鬼继续掐他,落荒而逃。


惑鬼嘴角抽抽,决定放过无头,站起身重新走向金智勋,看了饿鬼一眼,饿鬼会意,站起身,恶意满满地盯着金智勋。金智勋看着两个鬼走向他,恐惧地外沙发里缩,但他避无可避,只听见惑鬼说:“脸上的皮囊要是出一点事,饿鬼,我就把你也给吞了。”饿鬼声音带着害怕:“我会小心着吃的,你放心。”


金智勋认命了,他注定难逃一死,死就死吧,他闭上了眼,待整个世界归于一片漆黑后,他却又开始贪心,他好想在死前再见见家人,好想跟队友和朋友告个别,好想……再见见真正的承俊哥。金智勋只感到左肩和小腿被咬住,痛得他大叫,生理泪水从紧闭的眼角滑落,挂在耳廓边,滴在沙发上。


突然惑鬼和饿鬼的尖叫声传来,只听他们喊:“无头,你疯了?!”


金智勋无力地睁开了眼,只见无头鬼一只手拿着符纸逼近惑鬼和饿鬼,可他的手在符纸的作用下,无声地燃烧起来,火焰从左手蔓延至整只胳膊。眼见无头鬼越来近,火焰所带来令鬼恐惧的灼热只往惑鬼和饿鬼那边扑去,两只鬼只得闪身躲开,惑鬼不可置信地喊:“无头,你现在所有的感情都来自你复制的人类,不是你自己的,你没必要为他做到这样!”无头鬼像是没听见似的,径直往金智勋走去。


金智勋的双眼瞬间蓄满了泪水,无头鬼这样该有多疼......


无头鬼蹲下来,半个身子都湮没在了火焰中,但还是小心翼翼地捧着符纸,把符纸放进金智勋的手心,珍之又珍地用右手包着金智勋的手,按着金智勋的手指把符纸紧紧攥住。明明无头鬼的手在燃烧,可金智勋一点疼也感受不到,也没被燃到,这火只对鬼有效。


无头鬼的眼泪终于止住了,他皱着眉忍着疼,看着金智勋紧攥符纸的手,心满意足地笑了。金智勋看着无头鬼身上的火愈演愈烈,脸慢慢地朝他靠近,但金智勋一点也不害怕,他知道这只鬼永远都不会伤害他。他只感到嘴角被轻轻压住,而后力道一轻,无头鬼瞬间灰飞烟灭,但他化作的灰烬却也极为乖巧,往各处散开,一点也没金智勋身上飞。


金智勋隔着泪眼看着这漫天的灰烬,‘原来,原来,哥对我的感情,是喜欢啊’ 他原本以为自己会高兴的,但五脏六腑好像在油锅里翻滚,心痛得无以复加,泪如泉涌,泣不成声。


整个世界突然动荡起来,惑鬼大喊:“不好,他快醒了!我们得赶紧从这个世界出去!”


金智勋什么也管不了了,他不停地哭,像是要把一辈子的眼泪都流尽,然后他只感觉身子一轻,霎时间陷入了无际的黑暗。


他闭着眼睛,只感觉自己像是在某处飘荡,飘荡了很久很久,突然听到父母惊慌失措喊他的名字,队友们着急喊医生的声音,还有一个声音让他格外在意,那是朴栖含哭泣的声音。哭声沙哑带着颤音,不停地叫着他的名字,金智勋的心又感到钝钝地疼,他赶忙循着这些声音的方向飘过去,突然一阵吸力袭来,天旋地转,而后自己重重砸在了某个容器里,只感觉无比舒适,带着与生俱来的契合感,他舒服地喟叹一声,沉沉睡过去。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