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一方月光

去去重去去,来时是来时

【啃啃非日常】生死之地-5(完结)

八、

金智勋醒来了,在一个病房中醒来。


终于不是那个通红的房间了,金智勋揉揉头,庆幸地想。


“kimchi!”朴栖含一走进病房发现金智勋醒了,手中的热水打翻,撒了一地,但他没管这些,三步作一步地奔过去。


“承俊哥” 金智勋快哭了,他现在就想抱抱他哥,正想着,就陷入朴栖含的怀抱中。


朴栖含紧紧抱着金智勋,哇哇大哭起来,“kimchi!你吓死我了!你知道吗?你昏迷好几天了,昨天还差点没生命特征了,我们真的要被你吓死了呜呜呜!”朴栖含越想越难过,眼泪和鼻涕混杂着流下来,他狠狠地都擦在金智勋的肩头。


????金智勋内心的难过猛地一刹车,用力把朴栖含推开些,拉着自己肩头的衣服,整个人大无语,嫌弃地看着朴栖含。


“哥,你是不是讨厌我?”金智勋想着无头鬼,又看看朴栖含,开始怀疑,无头鬼是不是复制错人了。


“对啊,最讨厌了!”朴栖含瘪着嘴,沉浸在自己悲伤的世界里,下意识就和金智勋犟。


金智勋开始找手机,朴栖含带着哭腔地问:“kimchi,你干嘛?”


“找手机,我要打电话给我妈,跟她说你最讨厌我了。”金智勋露出狡猾的笑。


????朴栖含吓得都忘了哭,一个飞扑又抱住金智勋,“啊!不许!阿姨会讨厌我的!而且叔叔阿姨昨天守了你一夜,我让他们回去休息会儿再来,你别打扰他们了!”


金智勋这才作罢,靠在朴栖含怀里,问:“多尼他们呢?”金智勋记得他灵魂回到身体里的时候听到他们声音了。


“多尼他们和叔叔阿姨一起回去拿你的换洗衣服和其他要用的东西了,算算时间,也该回来了,哦对,我得和他们说一下你醒了。”说着,朴栖含拿出手机,在knk群里发消息。


金智勋撇过头看了看朴栖含,把身子转过去抱住他,把头埋在朴栖含的颈边。


终于不哭了呢,金智勋想。他闻着朴栖含衣服上的皂香,整个人完完全全放松下来,朴栖含一哭他就不由自主地就想到那只无头鬼,心就疼得难受,而且,他觉得自己的难受不止于此,他面对朴栖含,内心总萦绕着一种即将离别的惆怅感和挖空爱意的酸胀感,可是金智勋皱着眉头仔细回想了在鬼界的经历,一点也想不到是什么让自己有了这种感觉。


金智勋想,自己去到生死之地,然后被鬼追,是进到哪扇门来着。金智勋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从脑中悄悄溜走,他抓不住,也不想抓了,如果那是自己讨厌的记忆那就永远不去触碰好了。


突然一声清亮的“汪”在耳边响起,金智勋差点被吓得撅过去,朴栖含也被吓得"哦"地一声,金智勋差点从他怀里掉到地上。


朴栖含重新拢紧金智勋,朝郑因成埋怨:“多尼,差点被你吓死,耳朵都要聋啦!”郑因成看看被吓到的两人,心虚地摸了摸鼻子,“不是一进门就看你俩腻腻歪歪,我就来凑个热闹嘿嘿!”


金智勋听到郑因成的讲话声,抚了抚脆弱的心脏,会讲话就好,不是只会汪汪叫就好,他真的经不起一点惊吓了。朴栖含看金智勋吓狠了,伸手在金智勋胸口轻拍,郑因成也心虚地拉起金智勋的手,发现有点冰,就努力用自己的手给搓暖。


“勋尼!”“哥!”李东源和吴熙俊一进来,激动地喊,吴熙俊飞奔过来,扑在金智勋身上,李东源直接大臂一揽,把朴栖含和金智勋都环住了。


“勋尼,我们真的超级担心你!”李东源可怜兮兮地看着金智勋。


吴熙俊自责地说:“那天是我没有看好哥,才让哥出事的,我真的对不起哥。”


金智勋摸摸吴熙俊的头,笑着说:“我不是都醒了嘛,你们这一个个的这么失落干什么,那我还是继续昏着吧!”


“莫?”四个人眼神齐刷刷射过来,带着让他闭嘴的威压感,金智勋咂咂嘴,识趣地不说了。


“智勋!”金有真的声音从门口传来,吴熙俊一听到金有真的声音,立刻条件反射般起身冲过去一蹦挂在了金有真身上,“moji!!”却挂得有点不稳险些摔下来,金有真一把捞住他,“小心点!”

  

“嘿嘿!”吴熙俊从金有真身上跳下来,拉着金有真跑到金智勋病床边。


“有真哥!”金智勋感动地喊。

“有真,你来啦” 朴栖含眼睛弯弯看着金有真。

李郑两人纷纷喊哥,金有真一一应了,他关心地看着金智勋,欲言又止,最后还是只说了一句:“欢迎回来”


金智勋抽抽鼻子,说:“嗯,我回来了,谢谢哥~”


金有真摸摸金智勋的头,也不再说什么了。


金智勋看着金有真,想问的话很多很多。他不想告诉队友们他的这段经历,既然他回来了,就不愿让他们操心。而且,鬼界的记忆越来越淡,他甚至都不能完整地叙述出一件事情,但他好奇的是,自己为什么能联系到金有真,金有真又是为什么对'生路"的事情这么熟悉。


金有真看着金智勋求知的眼神,刻意避开了,金智勋只能作罢,准备等大家走的时候再问。


大家开始东一句西一句唠嗑,金有真也随着说几句,他看着孩子们开始打打闹闹,无奈地笑笑。


他看着金智勋的状态一切良好,开始放下心来,很多事情金智勋根本不必知道,因为最终都会忘记。当人和鬼走进生死之地,求到生路或寻到死地后,生死之地自会切断与对应者的一切联系,所有相关记忆都会被收走,如果自己说多了,反而会让金智勋再次失去找到的阴阳平衡,与不详的地方重新扯上关系。


金有真从小就能看到一些东西,在人界飘荡的鬼,存在于人界无数的生死之地,但他从不进去,因为有从生死之地闯出来的人告诉他,生死之地的那一头,是无尽的红月与黑夜,是邪恶与死亡,是恐惧和暴虐,他总是能在生死之地的门口蹲到形形色色的故事,自然也知道了生路的奥秘,可是告诉他这些事情的人们,一个一个都忘却了他们的这段记忆,唯独只剩下他清楚地记得,孤独又冷清。他不知道金智勋是怎么出现在那里的,不过还好,自己和生死之地冥冥中有着联系,金智勋才得以打通他的电话。


不过,金有真有些茫然地望向窗外,为什么呢,自己为什么会和那个地方有联系呢?


生死之地,既是死地,也是生路,金有真弹去趴在自己身上的小鬼,给它指了指窗外的一个方向,小鬼立刻高兴地蹦起来,朝金有真挥挥手,踏上寻找自己的死地之路,金有真笑着,在心里说了声“走好”


“有真哥!你在干什么啊!快来,我们在讨论一会儿该吃什么!”吴熙俊的声音传来。


“啊,别在我这里讨论吃的,我什么也吃不了,你们也别吃了!”金智勋愤怒地喊。


“医院病房禁止吵闹!”一个护士进来警告。


“内!护士姐姐,我们会小声点的,抱歉抱歉!”朴栖含赶忙道歉。


护士走后,郑因成一直反复说着:“五花肉,五花肉,五花肉……”


李东源忍不住发笑,“多尼,你是robot么?”郑因成不理,换了个食物继续反复地说着,语气倒是更像机器人了,众人忍不住都噗嗤地笑出来。


金有真听着一室的欢笑,看看远处的生死之地,毅然决然地把眼神收了回来,一步一步,往这群充满活力的年轻人走去,迎向他所归属的“生”。

 

生死之地,完。







(最近橙汁喝的很上头,但自己又想写写恐怖向的文,于是就有了这篇,遗憾的是,感觉好像不是很恐怖,而且我写的橙汁也没我想象中的甜,但就这样吧,菜鸟构想剧情实在是元气大伤,补充大纲细节的时候精神都要被吸走了,不想熬夜了,我哭。最后,让我们一起美美喝一口酸甜的橙汁,干杯!)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