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ddingsummer

来时是来时

【啃啃非日常】狐狸哭-1

★吴熙俊(禹晢延/饿鬼)✘金有真

戏夏有话说:

《生死之地》姊妹篇

前情回顾:金智勋误入鬼界,四个复制成队友外貌的鬼企图分食他,而饿鬼正是扮作吴熙俊的鬼。智勋只有找到他自己所对应的生死之地(人鬼地三界的连接点),才可以回到人界,而金有真与生死之地冥冥之中存在的联系在他回人界的过程中帮了他一把。

生死之地(橙汁):https://xixia10280220.lofter.com/post/75b98197_2b72d40e4

微恐,ooc,喜有喜(?),微量橙汁东因,前世今生梗,六啃只出场四啃。❗烦请自行避雷。

正文主要用“禹晢延”(熙俊现名),放心,“饿鬼”名字出现不多,用来推动剧情罢了。


最后,感谢阅文╭♡)


一、饿鬼


凌晨三点,夜空暗沉无星,家家户户的灯基本上都灭了,唯有零星光点散落在这座城市的边边角角。


街上路灯仍在运转,有几盏出了故障,滋啦滋啦地响,光影明灭。


一抹颀长的身影穿过这片光影,走得迅疾,脚步声却意外地轻。


街上的鬼越来越多了。


金有真仔细观察着这些鬼,而后松了口气。


还好,都是些无意识的鬼灵,在人界飘荡几日就会散了。


不过,鬼的数量增长得不对劲,只怕是有什么大事要发生。


他拉了拉脖子上的围巾继续往前走,忽觉有异,猛然转身,左右扫视,却空荡无人,只有一张皱巴巴的纸被风刮着在地上打转。


他蹙着眉头,谨慎地往回走,一步、两步、三步。


躲在不远处垃圾桶后边的饿鬼绷紧身子,大气都不敢喘一下,一动都不敢动。


很好,那个人只是捡起了一张纸!


诶?!怎么往这边过来了?


饿鬼猛地转头看向自己身前的垃圾桶,神色一变,暗骂起来。


这人深夜不赶紧回家睡觉,捡什么垃圾!


他逃无可逃,直接破罐子破摔,跳了出去。


金有真看到突然蹦出的鬼,瞳孔骤然一缩,失声道:“熙俊?”


哦?这人认识他复制的这身皮囊!饿鬼抓住机会,眼中蓄泪,哽着声音答:“是我。”


金有真急急走至饿鬼跟前,抓着他细细察看,心中惶恐不安。


怎么回事,昨晚还和他一起喝酒,才分别不到五个钟头,怎么就……


饿鬼瞥着肩头的手,眼底闪过一丝惊诧,他没想到这个人能触碰到鬼。不过,唯恐眼前的人察觉出异样,他赶紧编了句话:“我被吓晕了,醒来后却发现大家都看不见我了,我很害怕,就一直躲在这里。”


竟是吓死的?这胆子也没谁了?!


金有真又惊又气,胸膛剧烈起伏,突如其来的死讯如千斤重石般压得他透不过气来。他微仰着头,不让热泪落下,喉咙哽咽得厉害,只能不断吞咽着来缓解喉间干涩。良久,他才敢看向饿鬼,心很痛,一出声,嗓子已然沙哑。


“都怪我,不该让你一个人醉着回家,就该拦住你在我家过夜!”

“熙俊,别怕,先跟哥回去!”


金有真紧紧攥住饿鬼的手腕,拉着他往家的方向快步走去。饿鬼尽量迈着大步跟上金有真,他凝视着眼前的背影,茫然地感受着心中的悸动。


金智勋虚幻的生境崩塌,他和惑鬼、兔兔因此走散,他闭着眼乱跑不小心闯进这个世界,找了很久都找不到出口,只能乱逛着、瞎瞧着,这才遇见这个人。


他看到这个人的第一眼就觉得异常眼熟,仿佛曾经端详过无数遍似的,他想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所以就悄悄跟上这个人。跟踪途中,他发现此人居然能见鬼,并且一直在这附近徘徊观察每一只鬼,所以他只好跟得更加小心。不过没想到的是,事情发展出乎了他的意料,他现在竟然直接跟着这个人回家了。


金有真本就没离开家多远,不一会儿就到了。他打开灯,扯下围巾胡乱地往衣架上一扔,便按着饿鬼的肩膀让他坐到沙发上,看着他的眼睛,焦灼地问道:“熙俊,是什么把你吓死了,你还记得你醒来后在哪里吗?”


金有真的眼睛如湖水般晶莹剔透,此时因为悲伤沾上了丝丝红线,连眼角也染得胭红,饿鬼看着便失神了一瞬,却又想起自己还有谎要圆,忙定定神回道:“我忘记了。”


金有真直起身,闭着眼睛,用食指拇指重重揉着眉心:“我现在就报警,得赶快把你的尸体找到,查明死因。”说完,拿出手机准备拨打电话。


“啪”的一声,饿鬼几步上前就把金有真的手机打落在地,手机一下摔出老远。他一把将金有真拉至身前,抬眼对视,鬼眼红光一闪,金有真便软倒在饿鬼的身上。


饿鬼拖着金有真,把他放到了床上,两手撑在了金有真头的两侧,仔细地看着金有真的脸,视线巡视着每一处,又在闭着的眼睛上流连忘返。


为什么看着这双眼睛闭上,我会这么难过呢?


饿鬼轻轻摩挲着金有真光滑的眼皮,情不自禁地吻了上去,相触的瞬间,纷繁的画面争先恐后地挤入他的脑海,使他头痛欲裂。他呜咽着倒在金有真身上,强撑着意志接收着记忆。过了很久,他才撑起身子,艰难地喘息。


原来…是这样…


饿鬼伸出颤抖的手,搂上金有真,嘴唇紧紧贴到他耳边,一声又一声地低唤着“哥”,声音中充满失而复得的喜悦和深深的眷恋。


却不想金有真突然睁了开眼,眼里没有一点温度,直接将他掀落在地,冷眼看着他,启唇道:“你不是熙俊。”


饿鬼噙着泪看着金有真:“是与不是,就这么重要吗?”


金有真的差别对待让饿鬼甚是揪心,泪从眼角滑落下来,他难过地瘫坐在地上。可突然,饿鬼睁大眼睛,仿佛想起什么似的,从地上爬起来,目光灼灼地盯着金有真,喜道:“生死之地!”


“自然要把你送回生死之地,你有鬼的能力,我不可能放任你在人界。”金有真看着饿鬼那张与吴熙俊一模一样的脸,别扭地移开视线,继续说道,“回去之后就赶紧换回你自己的脸,这张脸不是你能用的。”


饿鬼眼底划过一丝受伤,他不想与此时的金有真争辩什么,他一定要让金有真想起他。


“哥,现在就带我去吧。”


金有真听到饿鬼喊他“哥”,不禁皱眉,但也没多说什么,抬脚就往外走。


鬼只能找到和自己相对应的生死之地,而金有真直接给他挑了处离得最近的,走个几分钟就到了。


“进去吧。”金有真双手插在大衣兜里,眼睛看着别处。可没想到,饿鬼居然直接拉起他的手,直直冲进了生死之地,金有真还没反应过来,人已在庙宇之内。


“你,你这是做什么!”金有真难以置信地责问饿鬼。饿鬼不答,他也无法,只能谨慎地打量着庙宇各处。他从不进生死之地,因为闯出的人告诉他这里很危险,可现下看来,似乎与普通庙宇别无二致。


一位道士走了出来,待他看清厅中一人一鬼的面容时,呼吸停了一瞬,而后又恢复正常。


他笑着道:“二位,欢迎来到生死之地。生路、死地已然在冥冥中形成,烦请二位告知我是寻死地还是求生路?”


饿鬼盯着道士,目露哀求:“道长,我知道你认识我们。我需要去往生路,我没有想着扰乱这边的秩序,我只是想让有真哥记起我,求你——”


道士脸上流露出一丝不忍之色,他看向旁边的金有真,只见金有真眼神茫然,正疑惑地看着他。他犹豫一下,终还是同意了:“罢了罢了,故人重逢,却不相识,该有多痛苦,你们随我来吧。”


他将饿鬼和金有真带到一条走廊前,对饿鬼说:“这便是你所有的前尘往事。”


饿鬼想带着金有真往里面走,金有真却后退了一步,他观察着这条走廊,说道:“果然,生路状似走廊,以年份为单位,一年便为一门。抱歉了二位,其实我并不准备回忆往事,先走了。”


他看了眼饿鬼,接着转身离开。


生死之地危险重重,谁知道进去之后会发生什么。这只鬼的确可怜,但不论自己和他之前有什么牵扯,今世之人若是忆起往事,该如何置身当下?


“哥,对不起了。”身后突然传来饿鬼的声音,金有真只觉得颈间一痛,便昏倒在饿鬼怀中。饿鬼背上金有真,进入走廊。


走廊极深,饿鬼走了许久才找到自己要找的那扇门。


“禧宥五十二年”


饿鬼放下金有真,缓缓推开这扇门,温柔地看了金有真一眼,才将他推了进去。关上门后,他站在门前静默了很久,才对身后等着他的道士说。


“我们聊聊。”


评论

热度(10)